close

閱讀教學活動設計

設計者:永華國小

書名

橘色奇蹟

作者(作者、翻譯者、繪圖者)

文、圖/丹尼.平克華特   譯/畢恆達

出版社

遠流出版公司

出版日期

2002年2月5日

類別

社會

適用年級

低年級

內容簡介

橘色奇蹟是一個關於住宅和自我發生關係的故事。

導讀建議

(例如:說明內容導讀重點、說明圖片導讀重點、詳列提問單、詳列本書佳句、聯絡教學之重點…)

一條面貌整齊的街道,飛過一隻海鷗。他嘴裡啣著油漆,正好翻落在一戶人家的屋頂上。鄰居們期待屋主趕快重新油漆以恢復街道整齊的景象。屋主卻買了許多不同顏色的油漆,把房子變成五彩繽紛的景象,鄰居都認為他瘋了,派代表去跟他抗議,結果去的人都受到他的影響,他們相繼把房子變成一艘船、一個熱汽球、一個城堡……的樣子。他們都同意:「我的房子就是我,我就是我的房子,它是展現我所有夢想的場所。」

延伸學習活動

(例如:配合戲劇、布偶戲、小書製作、實驗、觀察、仿寫…等活動和學習單、紀錄表等表單設計。)

閱讀活動:老師逐頁導讀。

討論活動:

◎針對本書提出問題:

1、 如果你是梅豆豆先生,你會怎麼處理這個橘色的斑點?

2、 如果你是梅豆豆先生的鄰居,你會不會受到他的影響?你會怎麼做?

綜合活動:老師引導小朋友,尊重他人的自我空間。

附件

(學習單、劇本、美勞)

學習單、圖畫紙、繪圖用具。

 

 

 

 

 

 

 

                                                               )年(    )班

                                                            姓名:(           

    如果你是梅豆豆先生,你會怎麼處理這個橘色的斑點?

 

 

 

 

 

 

 

 

 

    如果你是梅豆豆先生的鄰居,你會不會受到他的影響?你會怎麼做?

 

 

 

 

 

 

 

 

 

 

    橘色奇蹟這本書介紹了許多顏色,你知道顏色有分寒色系和暖色系嗎?請你在下面的      中塗上適當的顏色。

寒色系: 

 

 

暖色系:                                                    

 

 

 

現在請小朋友拿出圖畫紙和繪圖用具,畫出你心目中最美麗的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扶持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