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脈老師:

  上次的談話,過了好幾天了,現在的我身心的疲累,看到了人,都很不想要回應,小孩的被動,和在學校的人際關係不好,因為動作慢,所以同學都說她笨,她非常的難過,但因為她有個柔軟的心,不希望同學被處罰,所以自己被同學著弄,也不願意告訴老師,但同學都去告巧玲的不是,因此,老師對她的印像非常的不好,現在只要巧玲打人,一定會被寫在聯絡簿上,在尋問下動手打人是不對的行為,但每天都被同學奚落,造成她保護自己的機制。

  今天打電話給孔萍,深談之下,其實大家都是想為了小孩好,但是因為我們的對老師不客氣在前,造成我們之間的對立,而且為了要了解巧玲,我還上課的時間去看她上課情形,孔萍說,這樣子是不好的,應該還是要去老師道歉,如果把自己縮小,事情可能比較好溝通。

  還有孔萍叫我一定要做定課,再去老師溝通,這樣自己才會比較有能量,因為這幾天的緊張,全身酸痛,晚上怎麼都睡不好,好久都沒有靜坐,就試試去觀呼吸,不要想,只想著呼吸,因為背非常的酸痛,所以就從背部開始放鬆,當背有些鬆時,每一節的關節,好像開關一樣,一節一節的打通,最後開始放鬆臉的每一部位,就開始做數息,從1到10都沒有雜念,但從10到7時雜念就出現,我就又從1開始數,但這時有種很奇妙的感覺,自己要雲又好像海綿一樣,身體一直在頭頂到臉部,好像一直變的好大好大,大到自己好像有個東西要被拉走的感覺,但是自己又是很鬆很鬆的感覺,但是我覺得自己好快拉不住自己的身體,因為害怕,所以回到三個深呼吸,停止靜坐。

  第一次打坐在晚上10:30分,電燈全關,從來都沒有過這種感覺,可否請問一脈,如果我下次再碰到這樣的情形,該如何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扶持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