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網站文章,如有侵權,我馬上刪除

教學生的方法

1.推薦一部義大利影片"美麗人生",學學劇中父親如何幽默的跟他孩子相處,把你對孩子因吵鬧的憤怒轉移成幽默.我記得有一次孩子們很吵時,我用桌上的計算機當作包青天的驚堂木敲打桌子,孩子稍稍安靜了一下,隨後又鬧了起來,我再用計算機敲打桌子表示我的憤怒,通常我是不會跟孩子們說"不要講話",因為說了也是白說,最重要是你要做些動作轉移他們的注意力.後來全班安靜下來了,我才說:怎麼沒有喊"威武",現在包青天準備開始辦案了!剛剛講話的通通出列,你要裝作一副很嚴肅的樣子,至少要有一個孩子出來,你再說:來人呀!虎頭鍘侍候.這時全班大笑,也能體會老師,而真的安靜下來,並告訴他們老師再忙一件要傷腦筋的事情可不可以請大家配合小聲交談不要影響老師思考.孩子們會非常貼心體會老師的喔!因為老師是這麼的幽默!

2.玩"王力宏"遊戲,麥當勞廣告黃綠紅.你可以跟孩子們說,現在開始我們來玩王力宏遊戲,孩子們都認識王力宏吧!他們一定很興奮一上課老師就玩遊戲而開始交談,所以你製作了三個圓型的黃綠紅顏色在黑板上,一上課很吵就把紅燈放上面,等安靜下來就放綠燈,黃燈表示警告,在鐘響下課時如果顯示紅燈功課加倍,如果綠燈,可以在校時間完成功課,黃燈就是回家完成功課囉!如果你是科
老師,也可以說如果下課鐘響是紅燈你就出功課或下次見面考試!這樣你上課就不用講請安靜或不要講話,孩子們會看到你的王力宏而有所警惕,他們愛寫功課你就讓他們寫吧!當然你會改的很辛苦!

3.孩子每天不交功課,就每天用紅筆寫聯絡簿反應家長,若連家長都不理,
老師只好採小老師制度,請小老師幫忙在下課時協助該生完成功課,並給小老師獎勵.其實每學期末都會頒發服務熱心獎狀,鼓勵孩子們主動幫忙,學末前兩名高分者可獲頒服務熱心獎,前十名老師提供禮物一份,並於操性成績加分.

4. 當孩子很吵時,轉移孩子的注意力,請全班起立蹲下數次,在過程中並告知孩子"還有聲音,起力蹲下"直到沒聲音為止,再請孩子就坐.

其實你可以自己發明很多小遊戲或口訣給你們班的孩子!讓孩子熟悉你的口令,如當你說"最高品質",孩子要接口"靜悄悄"."大嘴巴"孩子就接口"閉起來".或是每個禮拜都有像芝麻開門的通關密碼,當秩序很吵時,你就說"注意!"孩子接口"新年快樂"(蠻適合這周的通關密碼)你一直喊注意,孩子就一直說新年快樂,直到全班都安靜下來並看著老師,(因為總有些小不點還在狀況外,喊注意的用意就是要
全班看著老師並安靜下來)等下周就可以再換別的通關密碼.

相信在老師這樣的幽默情境控班下,一定可以凝聚孩子的向心力,而使全班團結合作並減少打架暴力情形的發生!

對了!再推薦你看一部法國片"放牛班的春天",音樂其實也是最好的陶冶孩子們的性情喔!你可以每周教孩子唱一首歌,或孩子們喜愛時下最流行的哪一首歌,可以花個十分鐘教唱(當然你自己要意見調查一下孩子下禮拜想唱什麼歌)如果孩子吵鬧時,可以說"注意"......現在是唱歌時間,請班長帶頭起音.

其實孩子為什麼吵鬧,就是沒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完成,而造成各說各的,各做各的,所以找件事情給他們做就會改善秩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扶持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