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4327 

地點:台中市文化中心

主講:森林小學朱台翔校長

 

朱校長說...

 

---創造性,思考性的東西不要教;技術性,工具的使用要教的越仔細越好...

 

---提供小孩認識真相的機會:

     了解事情的真相思考較不易被外界干擾,激怒

                                             →習慣去思考的人,可以當自己的主人,活得更自在...

 

---1.不批評,不判斷,只提供事情的真相讓孩子自己判斷

     2.事後絕對不說:〝誰較妳當初不聽我的話....

     3.讓小孩知道:〝無論成功或失敗,我都會協助你....

 

---盡量用問句,除了一句:〝你說的是真的嗎?〞這句永遠不要說

 

-------------------------------------------------------------------------------------

朱朱語錄...

---不批評別人,接納別人也是協助別人接納自己

---看著他來,看著他聽....

---別期待別人先來疼妳....(先起身去疼別人吧!)

---所有的痛苦都是起源於希望自己快樂;

     所有的快樂都是起源於希望別人快樂

 

-------------------------------------------------------------------------------------

朱朱妙招...

---我猜你有委屈,說說看?

---需要我幫忙嗎?

---我需要幫忙...

---這是我的看法,你說說看有沒有不周的地方...

---妳幫我看看....

---我猜....

---我試著說說看...

 

-------------------------------------------------------------------------------------

朱朱解答.....兄妹之爭.....

1.每天讚美一句(尤其對主要常惹事的那位小孩)

2.讓小孩個別挑選一盞自己喜歡的燈輪流亮燈每天分別陪小孩做一件他想做的事...(可計時)

3.每天睡前幫小孩按摩

 

-------------------------------------------------------------------------------------

朱朱推薦...

遠流:分心不是我的錯

 

-------------------------------------------------------------------------------------

回家要做的事(至少一週)...

1.不要說命令句

2.每天五分鐘,不以自己為中心以先生為中心

3.回家與先生商量:若今天是最後一天,我們還想做什麼?

 

順便做做...

1.每天讚美一句

2.每天陪小孩做一件她要做的事

3.每天睡前幫小孩按摩

 

 

回覆

  推薦 

問題討論中的留言 39

 

寄件者:Anny0219

真有趣!每個孩子睡前的習慣都不一樣,

我家哥哥跟弟弟睡前要聽故事,而且一定要媽媽講的才好聽,

爸爸講的太短也不好聽,聽完故事之後都要親一下,再加一個抱抱,

然後哥哥就要跟媽咪牽手手才睡的著,弟弟就要抓抓自己手手摸角角才睡的著,

例如:枕頭角、被角、毛巾角、衣角....等等,

所以這時的媽媽就變成八爪章魚了,而且很累時媽媽都睡著了,

兩個兄弟還在聊天還在玩,真是受不了。

所以 JUAN 我想可能每個生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媽媽都將可能成為八爪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信義扶持讀書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